学校获评济南市2017年度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32


近日,济南市疾控中心对2017年度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院校、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志愿者予以表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校医院指导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齐心联动协会”中2名同学获济南市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优秀志愿者”。

学校近年来特别重视传染病防控的管理工作,去年更加大了对结核病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在管理上,针对2017年全国及全省多地出现结核病聚集性病例,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我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并迅速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管理法》编写发布了我校的传染病防控办法及应急预案,使我校在去年结核病防控中管理有法、处置有据、信息畅通。在宣教上,由我校校医院利用世界结核病日、新生入学第一课等关键节点及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极大地扩大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传染病通选课的开设使我校学生对各种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直观、更详尽的理解。

    荣誉的获得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我校今年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