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团在中国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项目中取得突破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79

       近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公布了2019年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医院指导的两个学生社团分别获防艾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我校在高校防艾工作中取得突破性成果。

实现两个获批项目分别是 “齐心联动协会”申报的《“让爱靠近,让艾远离”艾滋病防治宣传倡导项目》和“公益社”申报的《“携手向‘零’艾滋迈进”艾滋病防治宣传倡导项目》,共获得立项资金一万元。本次高校防艾基金申报我省共有24所高校的28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仅有4所高校获批两个项目。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校继去年首次获批中国高校防艾基金以来,再次获得该基金评审专家认可,必将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高学生参与防艾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激发学生参加宣传倡导项目的兴趣和社会实践能力。

大学生艾滋病防控是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并成功举办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校医院积极指导学生社团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通过大学生自我教育的方式,自觉抵制艾滋病的侵袭,遏制艾滋病在大学校园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