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1112日,后勤校医院党支部、一支部共14名党员利用周末时间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开展了主题为“学革命先烈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

在雄安新区,大家一起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视频、亲自体验,大家感受到了一个高起点、高标准、数字化、大手笔的现代化雄安,对雄安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无人超市、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作为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坚信,社会主义现代化雄安一定会变为现实,一定会成为国家绿色宜居新城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协同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在白洋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抗战指挥部。展区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和文献资料,真实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国家民族利益为己任,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开展游击战,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大家深深为“热爱祖国、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所感染,为白洋淀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日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在狼牙山脚下,全体党员肃立在五勇士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紧握的右拳,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李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山谷回荡,给人一种无形的力量,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结束后,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了解当年五勇士坚守狼牙山的始末,学习当年太行山上军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绵绵细雨中,大家寻着英雄足迹,攀登上海拔1105米的狼牙山顶峰,瞻仰了跳崖处和高耸于狼牙山之巅的五勇士纪念塔。大家纷纷被英雄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所震撼,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与精神的淬炼。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革命先辈们宁死不屈的铮铮铁骨和一心为国的满腔赤诚深深烙进了每一位党员的心中,这是一次生动的现代和历史结合的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实际工作中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励、鞭策自己,恪守职责、不断进取,积极为国家、为民族、为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我,为新时代新的伟大征程贡献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迎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