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济南市2019年度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14

近日,济南市疾控中心对2019年度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院校、先进个人予以表彰。齐鲁工业大学被评为先进集体,由校医院指导的大学生志愿者荣获济南市2019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等文件要求,对每一位肺结核患者建立个人档案,督促患者进行规范抗结核治疗,积极配合上级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及预防性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宣教上,成立了由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教育宣讲团,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实现健康教育全覆盖;利用世界结核病日等契机开展形式各样的宣传教育;邀请省、市结核病防治专家开展主题讲座;开展大学生主题班会;组织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设置健康教育通选课。多措并举的宣教模式扩大了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知识普及率。

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