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到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阶段性)评估工作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21


1028日上午,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傅继华率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治(阶段性)评估工作。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校团委副书记张天晓、校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及近30名大学生参加了现场评估访谈活动。

 李磊对省艾协领导及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总体介绍。

 傅继华表示此次阶段性评估工作是受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委托,对我省高校近几年来在开展防艾活动的经验和效果进行评估。了解防艾项目的有效性、可持续性以及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大学生的需求,促进防艾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在访谈环节中,专家组分别针对学校防艾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及大学生进行了深入访谈。张天晓从学生社团指导、社团防艾工作开展、重点学生干预、防艾项目申报实施、学生社团在防艾工作中的作用及主要成效、开展高校防艾工作的经验及建议等方面回答了专家的提问。并针对下一步防艾项目实施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对我校学生社团小组及学生小组进行现场访谈中,同学们踊跃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大胆发表自己对艾滋病防治活动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访谈结束后,专家组对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评估工作对我校今后在申报和开展中国艾协高校防艾项目以及顺利完成2020年承担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为下一步开展防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