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技能培训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1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医院采样技术人员储备,提升应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315日上午校医院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培训,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主持培训会议。

护士长侯晓丽结合新版防控方案要求,为大家悉心讲解了核酸检测采样技术操作规范及生物安全防护等内容,并进行现场演示。医护人员共同观看了防护穿脱及咽拭子采样教学片。



    培训结束后,医务部、医技护理部及预防保健部分别进行了培训内容实践操作演练,务必保证每名专业技术人员均熟练掌握。




    此次核酸采样人员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操训练,使校医院医护人员对采样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采样技能得到全面提升,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强化疫情常态化下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