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0

--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暮春三月,莺飞草长。第26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群体的知结核防结核的意识,实现“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医院联合校团委、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323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26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进场大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播放肺结核视频。活动开始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就国内结核病的发展现状以及大学生群体肺结核的发病情况,为大家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手段。随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为大家简单讲述了肺结核的危害以及预防肺结核的有效措施,并对终结肺结核流行寄予厚望。

此次讲座由校医院董辉大夫为大家科普肺结核的相关知识,他向在座的同学们讲授了肺结核的流行病学史、主要临床表现、诊断治疗以及传播途径,并对如何有效预防肺结核的传播作出进一步指导,以此提高同学们对肺结核的认知程度,加强大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肺结核的认识,由校医院张孟丽大夫主持了肺结核相关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昂,积极主动参与知识抢答环节。对于同学们迷惑不解的问题,张孟丽大夫一一作出分析解答。

324日下午,校医院老师指导大学生志愿者在一餐厅门口通过展示结核病防治宣教资料同学发放宣传手册宣讲肺结核基础知识现场签名仪式有奖问答等模式为大学生开展健康宣教

此次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既加深了大学生们对于肺结核疾病的认知程度,又唤起了预防肺结核的警觉。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不忘初心,向“零”结核那一天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