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支部与少先队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次数:10

4月10日,校医院党支部与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2017级6班少先队员共同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党员先锋榜样”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支部书记李磊与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李磊首先代表校医院党支部对少先队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通过视频短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校医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平凡岗位上服务师生的事迹。随后她讲述了发生在校园内的战“疫”故事,医护人员在炎热的夏季身穿防护服转送发热学生、在隔离区不顾危险关爱被隔离师生、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加班加点让更多师生尽早接种。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先锋榜样故事。讲述最后李磊动情的说,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重大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广大党员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永远牢记这段历史,共同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勇敢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

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孟丽通过情景剧形式生动活泼的展示了生活中小学生应注意的卫生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与同学们共同温习了戴口罩、勤洗手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代表为党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并献上鲜花。

此次活动的举办,拓宽了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渠道和方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争当先锋的工作热情,也必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