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室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206

   理疗是非入侵性治疗,安全、无创伤、无副作用,可开展针灸、拔罐、超短波等治疗。

       1、  针灸

       (1)治疗作用:针灸治病是运用针和灸的方法,对人体腧穴进行针刺和艾灸,起疏通经络的作用,达到治病的目的。古代医家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总结出针灸具有调和阴阳、疏通经络、扶正祛邪的作用。

       (2)镇痛作用:针刺镇痛则以安全简便,不会破坏机体组织,也不致引起机体其他功能的紊乱而受到医学界的重视。

       (3)对机体各系统功能的调整作用:针灸对人体各系统许多器官和组织具有明显的调节作用,有些调整作用具有双向性,可使人体功能由不正常恢复正常。

       (4)防御免疫作用:针灸通过调整机体各系统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既能治疾病,又可预防疾病。

        2、  拔罐的作用

    拔罐具有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其适用范围较广,如风湿痹痛,各种神经麻痹,以及一些急慢性疼痛,如肩痛、背腰痛、痛经、头痛等均可应用。

        3、  超短波的临床作用

      (1)高频电磁波作用,能使被治疗部位局部体温升高,以达到加速血运,溶化风湿沉淀物质之功能。

      (2)增进人体组织新陈代谢,促进神经和血管功能的恢复,止痛解痉。

       (3)抑制细菌生成,促进积液吸收、消失、消肿,对风湿性关节炎、急性肺炎、腹部肿块、创伤之收口、伤口感染、妇科盆腔炎、肾功能衰弱等各种急性和亚急性炎症均有一定疗效。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45  13:30-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