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部

(室)

基本情况

主任工作职责

医务部

包含:全科、中医科、口腔科、五官科、治疗室、理疗室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科、中医科、口腔科、五官科、治疗室的管理。
2
、负责医疗政务一般性管理如抢救的实施,疑难病例讨论及门诊医疗工作的日常检查等。
3
、负责协调各科关系,督促检查医务人员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医护常规、技术操作规程;整顿门诊秩序,改进医疗作风,改善服务态度,简化各种手续,方便病员就医;做好门诊质量控制工作,不断提高门诊医疗护理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4
、监督门诊工作人员做好卫生宣教、清洁卫生,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工作。
5
、妥善安排门诊医师节假日值班及夜班工作。
6
、负责接待处理病人在就医过程中发生的矛盾及来访。
7
、督促各种诊疗制度和常规的执行,针对问题,采取措施,确保医疗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8
、负责门诊用药量的审核工作,对开药量超过规定处方量的慢性病患者,严格审核把关。
9
、负责审核把关学生各类医疗证明的开具工作。   

预防保健部

负责社区公共卫生管理、师生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工作,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提出保健措施,提高师生健康水平

1、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每年度医、护人员继续教育及执业注册等工作。

2、负责安排学校教职工的健康体检工作,掌握职工健康状况,提出保健措施,提高职工健康水平。
3
、负责组织实施每年新生入学体检(含研究生复试),及时整理体检报告,并给予相关部门指导性意见。对新生入学不符合健康条件的,负责与各二级学院联系签订患病学生入学协议书。                                             

4、负责完成学校公共卫生项目实施,确保完成所有公卫项目并通过考核。           
5
、负责传染病防治管理及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

医技护理部

负责护理、心电图室、化验室、B超室、X光室、挂号收费室的管理工作

1、负责护理、心电图室、化验室、B超室、X光室、挂号收费室的管理工作。
2
、督促检查相关医务人员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及技术操作规程,提高诊断、治疗质量,严防差错事故。
3
、监督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对各类医疗检查治疗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4
、监督各科室工作人员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5
、负责接待处理本部门病人在就医过程中发生的矛盾及来访。
6
、妥善安排夜班及节假日值班工作。                                          

7、负责本部门所有部门的行业注册、备案及年度校验工作。                                                                       

药剂部

负责药品采购,药库及中、西药房的管理工作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领导、管理药剂部的工作。负责药学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      

2、制定药品经费预算和采购计划,经领导审批后负责组织落实。                                       

3、负责药品出入库管理工作。                     

4、定期组织相关人员督促和检查特殊药品、贵重药品及重点效期药品的使用管理情况,并做好记录。

5、参与临床用药的讨论,指导临床合理用药。

6、组织开展业务学习、技术业务考核工作。抓好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

7、检查督促药品药品价格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