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校医院(齐鲁工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隶属于齐鲁工业大学,为济南市非盈利性医疗机构,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及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为一体。

校医院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热爱医疗卫生保健事业、作风优良、医疗技术熟练的专业技术队伍。设有全科医疗科、中医科、口腔科、五官科、理疗科、超声科、预防接种科、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护理科、门诊药房、挂号室、健康教育室等科室。拥有X光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机、牙科治疗椅、血球仪、血粘度仪、全自动血生化分析仪、心电图监护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激光治疗仪、心电图机、裂隙灯、智能艾蒸灸慰仪、极超短波治疗机、立体动态干扰电治疗仪、智能疼痛治疗仪等几十种进口国产大中型医疗设备。

校医院主要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的日常门诊医疗和医疗保障及预防保健,包括组织职工健康体检、组织新生入学体检及健康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每年大学新生的健康教育宣讲工作;负责传染病疫情报告、处置工作;教职工省直医保及大学生医保的相关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人员的计划生育管理及宣教工作。

校医院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党员人数占在编职工77%。校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带动整体工作,党支部作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山东省高校工委推荐为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榜样宣传对象”;2018年获批教育工委党建创新“党支部书记”项目;2019年被推荐为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造单位。

校医院坚持贯彻以“预防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以热情的服务精神,严谨的工作态度,温馨的医疗环境,严格的收费标准为广大师生提供医疗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就诊,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