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长清校区举办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55

3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324日下午,我校在一餐厅西门广场举办了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由校医院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齐心联动协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了长清区结防站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宣传和单车骑行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校医院医务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现场签名、设立健康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现场医务人员就宣传材料对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活动中。

为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面向人群,今年我校志愿者还在校医院指导下进行了单车骑行宣传,单车统一使用“小黄车”—ofo共享单车,车身插统一印制了结防核心信息的宣传彩旗,车前统一悬挂可组合展板,肩背宣传材料,从一餐厅西门广场出发向北逆时针绕校内环路进行骑行宣传。彩旗飘飘的队伍吸引了过往学生的目光,途经体育场东门、家属院南门、三餐厅等人群密集之处时,志愿者们停车向大家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骑行的宣传方式还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远离疾病。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新招募志愿者10人,接受宣传和咨询的同学达千余人次。而且通过骑行宣传的方式,极大地扩大了本次宣传目标人群的覆盖范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使他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要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心身疾病,健康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