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走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76

      918日晚,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承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分会协办的“青春健康校园行”活动走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活动在艺体中心成功举办。校医院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及10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主持。

济南市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张明玉主管医师首先主讲《大学生常见传染病防控》,他以高校传染病发病特点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肺结核、艾滋病等对大学生造成严重危害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随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陈艳主任医师主讲《青春期女性生殖健康知识》。陈艳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女大学生常见的健康问题以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活动现场气氛生动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2019级新生入学一个月内,校医院积极组织健康教育宣讲,做到传染病防控等健康知识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大学生健康素养,为文明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