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0

新生入学体检是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前期周密筹备及医护人员7天的辛勤忙碌,2020级新生体检工作于925日顺利完成。

今年的新生体检与往年有些不同,既要规范做好疫情防控,还要确保健康体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为此校医院可谓是未雨绸缪,上半年就进行了疫情常态化下新体检模式调研规划,暑假期间完成了设备论证采购及大学生体检信息化软件研发和调试,校(院)新生体检档案将首次实现电子化。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序做好近7000名新生体检工作,校医院经多次专题讨论,制定了详细的错时错峰体检方案及应急预案,及时推送给所有学院。为了给同学们普及传染病知识、在体检过程中做好防护,校医院还印制了《健康宣教手册》和《体检注意事项告知单》各7000余份并分发到每一名新生手中。体检前医护人员打扫体检房间、张贴等待线、悬挂体检路线标识、开展体检设备使用培训等。各项充足的准备使全新的智能化体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体检工作从917日开始历时7天,校医院院长李磊带领班子成员每天早上六点来到校医院,指挥医护人员做好采血期间保障工作,确保所有新生安全、顺利完成采血工作。为保障常规体检项目高效快捷开展,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提前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对每位同学进行各项检查。每天体检结束,均会按防疫规范要求擦拭物体表面及空气消毒,严格规范处理体检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

下一步,校医院将组织初检异常的同学进一步复检,整理新生体检总检报告,建立新生电子健康档案并针对学生身体状况及时开展健康管理。